在中老边境,警察过了一个难忘的“泼水节”

每年的4月
对于云南省西双版纳来说
是个值得欢庆的日子
因为一场举州同庆的节日——“泼水节”
图片
你以为的泼水节是这样的
图片
这样的
图片
还有这样的
图片
实际上,
警察蜀黍们的泼水节
是这样的......
这样的
图片
还有这样的
4月13日,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中老边境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腊边境派出所曼朗执勤点民警,在执勤中突遇狂风骤雨,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泼水节”。
“当时风大雨急,基本上三米都看不清,我们几个执勤人员死死抓住帐篷,全身湿透,差点连人带帐篷一起被吹飞。”曼朗执勤点辅警赵杰回忆说。
图片
图片
执勤点帐篷几度欲被掀翻
全身湿透的执勤民辅警
顶着狂风守护执勤点
坚守执勤岗位
图片
图片
曼朗执勤点位于勐腊镇曼旦村委会曼朗村路口,中老23号界碑和24号界碑之间,管控着24.19公里边境线。疫情防控以来,该查缉点紧贴边境管控实际,积极发动护边员、民兵、武干等力量,采取“民警+专职辅警+民兵联防”的方式,对边境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全天24小时不定时巡逻踏查,夜以继日维护边境安全,确保所有边境沿线值守全覆盖。
执勤点生活设施简陋,一顶帐篷、几条凳子、几套执勤装备,以最简单方式完成了不简单的边境管控防疫情输入工作。
图片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腊边境派出所曼朗执勤点
“这么大的风雨不多见,以前刮风下雨,帐篷也会被吹得东倒西歪,一般帐篷烂了就组织修补,修好了继续执勤。”执勤点民警陈桂金说。
“这一次暴雨让我过了一次难忘的‘泼水节’。疫情不结束,我们这个执勤点会一直这样执勤下去,边境平安稳定就是最好的祈福。”驻守于此的民警梁耀友说。(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