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副市长、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龚德汉讲话。

红网时刻4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张景斌 文/图)4月19日,常德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龚德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1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思路。过去一年,全市43787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超额完成,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增补了7名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增设了1名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挂职理事,审议通过了市残联主要负责人代表执行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各相关决议。鼎城区政府、澧县残联、石门县残联等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长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龚德汉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残疾人工作的新形势,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的新水平,要把握发展需求、融入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保障政策、实施重点项目,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合力、强化保障投入、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深化残联改革、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建强基层体系,不断推动常德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