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多年借款被追回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云上恩施报道(来凤通联记者 杨依泉 满益帅 通讯员 司欣梅) 4月19日,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杨某某、覃某某专程来到来凤县法院,将一面写有“公平与公正,人民好法官”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干警陈莉手中,感谢他不懈的努力使法院的生效判决变成老百姓的“真金白银”。
图片
被执行人张某某与杨某某、覃某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案,2013年至2014年期间,张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人杨某某、覃某某等多人借款,后经申请人多次催讨,张某某未能归还该笔欠款,于是杨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办理该执行案件中,执行局干警陈莉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还债义务,但张某某一直未履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核查,张某某名下银行存款不足以偿还所负债务。
因为借款人大多没有工作,借给张某某的都是自己多年的存款,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不放弃,积极查找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张某某二十年前购买了位于翔凤镇四斗种桥头的一套商品房。但是该房的房产证是别人的名字,一直未过户,前房主离开来凤多年无法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联系了被执行人张某某,张某某表示现在没有钱来还账,当问及是否愿意将名下的房屋出售来偿还借款,张某某明确表示愿意。执行干警引导被执行人提起诉讼,通过诉讼确认了房屋的权属。在法院的监督下,张某某以18.8万元的价格出售了该套房产,售房款由买受人直接交至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用于清偿债务。申请人杨某某拿回了7万3千元,向某某拿回了1万7千元, 覃某某拿回了1万元,涉及张某某的6起执行案件,共16万元债务全部圆满执结,多余款项已全部退还给张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