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税务局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纳税人需求为第一导向,不断创新纳税服务形式,着力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从“跑一跑”到“点一点”,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2020年以来,澜沧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出免费邮寄发票与网上预约服务,实现发票领购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上”,将“最多跑一次”转为“一次不用跑”。另外,推行自助办税厅24小时不打烊服务,发票领用、凭证打印、社保缴费发票代开等业务实现了自助智能化办理,填补了节假日服务的空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服务,让我们能实时接收到最新政策以及各类办税缴费的提醒通知。此外,还能在线上与税务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税费咨询、合理诉求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处理,真是省心省力又省时。”澜沧天缘广告有限公司财务李强说。
税收政策到基层,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澜沧县税务局组织业务团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政策宣传培训服务,确保及时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雪林乡政府工作人员陈玉雪说:“从雪林乡到澜沧县城有3个半小时的路程,有些干部长期在乡镇工作,只能通过线上办税缴费,其中一些人又年龄偏大,操作App比较困难,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能够来到乡镇开展税务工作的宣传辅导,确实提高了我们汇算的工作效率,让每一位干部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的红利。”
澜沧县税务局副局长金建介绍,一直以来,澜沧县税务局全面抓实抓细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王玉莹 文/图 编辑:张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