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原党委书记朱善璐来绥德寻“红色足迹”

4月18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来绥德考察调研,并与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师生代表展开座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绥德县县长姬跃飞,绥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秀晋等一同参加。
图片
朱善璐一行首先来到绥德县郝家桥村,参观了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
在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朱善璐从雕山曙光、播火西北、抗日先锋、英才摇篮、力挽狂澜、烽火岁月、艺苑奇葩、杏坛沃圃、重启远航等九个主题展览中,深入了解绥师师生积极投身革命,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程。
图片
在座谈会上,朱善璐分别听取了关于绥德师范校区,绥德县、子洲县红色历史文化相关情况的介绍,并与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师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绥德师范红色文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朱善璐在讲话中说,近百年前,李大钊委派北大学子李子洲在绥德师范创建了陕北最早的党团组织,为陕北根据地的创建和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今年是建党百年,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李大钊、李子洲等革命先烈在陕北党团组织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做好西北火种等课题。
朱善璐还希望绥德县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加大绥德师范品牌建设,把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开发好,利用好;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坚持育人育魂,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良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