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通津铺镇中学:全面督查绷紧卫生安全之弦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印双红)4月19日,慈利县通津铺镇中学领导班子成立督查小组,深入该镇中学所辖的各完小、公民办幼儿园等单位,就疫情防控、饮水安全、校园卫生、食堂卫生、幼儿健康等工作进行细致督查。

督查组深入各校,在门卫处查看门卫是否戴口罩,翻阅了外来人员登记表是否规范具体,确保入校第一关严格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实地查看各校环境卫生,是否彻底清扫,有无卫生死角,立查立改;查阅重点场所消毒、教室通风、师生晨午晚检、饮水机消毒、蓄水池清洗、防控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确保各类台账、资料完整详实,具体规范;检查教师、饮水安全管理员、炊事员等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严防各类传染病。检查后,督查组对各校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通报,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各校负责人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务必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督查,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卫生环境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了校园公共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推动了各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