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校园里来了位“法治副校长”

图片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静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杜敏娟 郑英英)“同学们,你们知道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未成年学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带入课堂吗?”“如果遭遇侵害,我们应该怎么做呢?”4月13日,担任静宁县阿阳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静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青和检察官吴小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
认真聆听
图片
活动现场
杨青立足检察职能,结合“一号检察建议”为师生授课,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发展、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吴小鹏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一号检察建议”、校园欺凌、网络电信诈骗、刑事责任年龄等融入授课内容,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谨慎交友、远离犯罪,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提高自觉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等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据了解,这次法治教育课是静宁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为民办实事宗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全院将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