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根据石家庄市城管执法队伍“提升管理、规范办案、严格监督”文明执法活动要求,各级执法队伍针对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工作实际,开展联合执法,在现场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制度,确保我市城管执法文明、规范、严格。

长安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16个街镇和南三条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动执法行动。重点对胜利大街、棉六桥下、桃园路、省四院周边等路段部位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其间共开展联动执法5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出动执法车22辆次,劝离规范店外摆放、占道游商81处,暂扣违章经营工具20余件。在重点路段占道游商持续开展规范整治中,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实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当事人经营工具,向当事人出具先行登记保存物品凭证,并告知相关事项,全程使用4G执法仪记录执法过程,及时完整存储执法音像资料。

灵寿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侵占道路、马路市场、马路工厂等违章行为进行治理。在执法取缔的同时,注重教育引导,坚持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切实维护好辖区管理规范形象和道路交通秩序。在松阳河周边占道经营整治过程中,全过程落实执法记录,此次行动共查处占道设摊8起,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交警部门开展了为期六天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通过采取定点值守、动态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上路行驶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持证运输、资质齐全、车身整洁、密闭运输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违规运输的渣土运输车辆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一起。同时,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设备对违法车辆进行取证,全面提升现场执法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通过联动执法和规范执法有效加强了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增强了执法保障、提高了执法效能,实现了综合执法“优势互补促联动、规范执法强效能”的目标。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