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回应“河北丰润数百亩耕地里种树”:组成调查组全面调查核实

图片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北丰润数百亩耕地里种树:麦苗被迫给树苗‘让道’”,4月20日,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过其官方微信唐山发布对此事回应称,已成立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反映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将责成丰润区立即彻底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据此前媒体报道,河北唐山市丰润区政府强制要求多个村庄的村民将耕地统一流转给一家公司,由其在耕地上种树。
当地村民提供给媒体的一份土地租用协议显示,该协议共有三方,协议中提到,“根据区委区政府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甲方租用乙方土地,用于城市环境治理。租用土地面积1551.27亩,租用期限10年,租金为每年每亩1200元。”协议中还提到,甲方在租用土地上只能用于花草树木、农作物等栽植。
当地给媒体发来的情况说明称,为治理还乡河城区段水土流失,保障汛期河道行洪安全,由区城乡融通公司(区国资全资公司)对城市规划区内还乡河北岸4个村庄的林地、未利用地、废弃地、一般农田进行土地流转,实施规模化种植项目,全部实行间作套种模式,以耕种花生、大豆等粮食作物为主,间植苗木。既提高了低质土地利用价值,又兼顾了防风固土的社会功能需要。
对此,唐山发布称,麦苗被迫给树苗‘让道’”后,唐山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由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反映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将责成丰润区立即彻底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铁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