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7年,肃宁警方帮助这对父子团聚

27年前,肃宁县刘某某的妻子和儿子走失。后来在警方的帮助下,刘某某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妻子,但儿子仍杳无音信。直到今年3月,肃宁警方得到线索后奔赴邯郸,找到了刘某某的儿子,圆了刘某某的寻子之梦。

9年前,肃宁公安局刑警大队梁村刑警中队接到肃宁县窝北镇刘某某求助。他说,1994年,他的妻子带着儿子回娘家,途经石家庄火车站时走失。他多方寻找,得知一个消息,他的妻子和儿子可能在河南省安阳市吕村镇。

了解情况后,梁村刑警中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河南省安阳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找到了刘某某的妻子武某某,但是并没有找到刘某某的儿子刘某。

民警在附近村庄寻找多时,没有找到刘某的线索。2017年,民警再次奔赴安阳等地寻找刘某,仍没有结果。

多年来,肃宁公安局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帮刘某某寻找儿子。今年3月,民警获取线索,先后奔赴安阳、邯郸,展开走访调查。

走访过程中,民警从邯郸魏县一村民口中得知,很多年前,本县魏城镇一户李姓人家收留了一个七八岁的男孩。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立即赶往魏县魏城镇某村。在当地派出所以及村委会的配合下,民警发现该村李某某家的李某与失踪的刘某非常像。民警来到李某某家说明情况,李某某一家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工作。经民警多次耐心做工作,李某某才说出实情。

原来,1995年,他们收留了一个男孩,取名李某。现在,李某正在北京工作。

随后,民警与李某取得联系,并连夜驱车赶往北京。见到民警到来,李某称,他对儿时的事依稀有点印象,隐约还记得自己原来的名字。后经DNA比对,民警确定李某正是失踪27年的刘某。

4月3日,刘某跟随民警返回肃宁。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刘某某与儿子相拥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