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晴天抓阴天 桃江加紧翻耕大田、抛插秧苗

图片
插秧机在马迹塘镇千亩双季稻示范片插秧苗
红网时刻益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袁静)从4月15日起,全县各乡镇陆续开始翻耕大田,抛插早稻秧苗。4月19日下午,在位于马迹塘镇九岗山村的马迹塘镇千亩双季稻示范片看到,数台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正在稻田里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4月1号至19日,桃江只有两天晴好天气;未来11天,还将有8天时断时续的降雨天气,给早稻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为此,桃江农业部门派出7个指导组前往全县4个万亩双季稻示范片和15个千亩双季稻示范片,指导各示范片和种粮大户抢晴天、抓阴天,利用雨天停雨间隙加紧翻耕大田,抛插秧苗。目前,全县即将进入早稻抛插秧苗高潮。
“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完成早稻育秧面积24.19万亩,抛插秧苗面积5万亩左右,占任务总数的20%。预计到本月底可完成24万亩早稻抛插任务。”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符呈祥对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