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公安查获一起假奖券套利诈骗案

图片
犯罪嫌疑人李某作被依法刑事拘留
红网时刻益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佑)干一行,钻一行,行行出状元。邵东男子李某作便是个爱“钻研”的人,为了多挣点钱,李某作将心思放在了如何钻“东家”空子上,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4月16日,资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依法查获涉案男子李某作(男,32岁,邵东人,口味王业务员)。
作为一名企业销售业务员,李某作对于“东家”的商业经营模式可谓是滚瓜烂熟。一次,李某作在销售公司产品时,无意中萌发了在兑奖环节“掺假”的念头,李某作认为,奖券制作技术含量不高,复制并不困难,如果拿假的奖券兑换实物,然后再想办法变现,岂不是可以大赚一笔?想到便干,李某作在网上联络他人制假,然后悄悄拿假奖券去店铺兑奖,再将兑到的物品通过网络卖掉,很快多“赚”到了数万元钱。
去年12月,企业财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云南省昆明市某地槟榔奖券兑奖率异常增高,几乎达到了其他区域的五倍之多,怀疑有人在搞鬼。通过对该区域奖券仔细进行核查,企业发现确有一部分奖券系伪造,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口味王集团在昆明的业务员李某作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对其组织布控。4月15日,李某作在长沙触网被抓,民警随即将其带回资阳进行调查,经审讯,李某作对其制作假槟榔奖券套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16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