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安乡:西门口社区党员群众捐款修缮下水道

图片
修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安乡站记者 邓志祥)日前,安乡县深柳镇西门口社区党总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动党员和群众捐款修缮社区内下水道,赢得了广泛好评。
位于西门口社区的天乐巷长度约2公里,覆盖了该网格100多户居民,是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干道。可是近年来,由于管道设施老化堵塞,每逢雨天巷子就变成了一条“小河”,即使是晴天也是积水遍布。
西门口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红玲说:“天乐巷始建于60年代,设施严重老化,每到下水天这里的积水就非常严重,给附近的100多户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积水不仅让居民的生活不便,还带来了安全隐患。修缮下水道,是社区100多户居民生活必要保障,修缮工作刻不容缓。经过初步预算,修缮需要约8000元,可是钱从哪里来?社区党总支首先想到的是自力更生,不等不靠。
西门口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红玲说:“学习党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更好地为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做到遇事不求人。”
西门口社区在党支部中发起号召,村干部带头捐款,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群众踊跃参与,仅仅2天就募集到4000余元。
群众安全无小事。有了这笔资金,西门口社区村两委立马开始行动,联系施工队伍对下水道施工修缮。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也即将排除。生活在社区的群众拍手称赞,纷纷表示,社区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