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迹!中央和省级媒体齐聚黑河

图片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龙江红色资源,讲好龙江百年党史故事,激励全省人民满怀信心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省委宣传部、省委史志研究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全省联合开展“红色印记——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4月16日至18日,人民网、新华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等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深入我市,开展主题调研采访活动。
图片
采访团先后来到黑河庆华军事工业遗址博物馆、北安中共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旧址陈列馆、北安黑龙江省政府旧址陈列馆、黑河火烧山抗联密营遗址、黑河抗日战争暨日军侵华要塞遗址展览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黑河王肃公园等地,全方位挖掘素材,详细了解我市党史故事,用镜头和笔触追忆黑河这片土地上红色印记背后的故事。
图片
“红色印记——讲述龙江百年党史故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分3个阶段进行,从今年4月持续至9月。采访团记者通过深度采访省内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场所,深入挖掘红色印记,讲述党史故事,全面生动记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的强大力量,进一步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记者:黑河广播电视台 张金鑫 黑河日报社 王静钼
责编:韩硕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
法律顾问:黑龙江剑桥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