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引百鸟风光!黑河首次拍到“熊猫鸭”

图片
图片
四月的黑龙江畔春潮涌动,大量候鸟北归 。
图片
黑河摄影爱好者在中俄黑龙江大桥附近的黑龙江畔,拍到比较罕见的珍禽~国家二类保护鸟类“熊猫鸭”,这是摄影爱好者近年来在黑河首次拍摄记录到这种鸟。
图片
图片
图片
熊猫鸭,学名白秋沙鸭,斑头秋沙鸭,俗名花头锯嘴鸭、鱼鸭、熊猫鸭。是一种细小的鸭,比较罕见。雄鸟的黑色眼罩就像是长了熊猫眼,因此又被人们戏称为“熊猫鸭”,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级别二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黑河市位于国际八大鸟类迁徙路线中“东亚-澳大利亚”迁徙通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都有多达几十乃至上百种鸟儿迁徙路过,也有许多成为夏留鸟在此繁殖。迁徙的候鸟成为边城黑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黑河的摄影爱好者拍到并记录下一百多种鸟类,其中有国家一类保护鸟类东方白鹳、白头鹤、白枕鹤,还有多种国家二类保护鸟类,如鸳鸯、黑鸢、大杓鹬等。
文图:李培日
责编:韩硕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
法律顾问:黑龙江剑桥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