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辉南、魅力龙湾”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5月启幕

4月20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

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的主办单位是: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化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省辉南国有林保护中心。举办时间为2021年5月1日至5月31日。5月8日上午9点18分,将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举行“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杨靖宇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开幕式。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白山西北麓龙岗山脉中段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总面积15061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龙湾火山口湖为基础形成的森林湿地和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环境。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8102公顷,是一处集森林康养、森林、湿地休闲体验、科学考察、红色教育体验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