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长安举办入团积极分子学习营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长安宣

4月17日,为期一天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入团积极分子学习营在东莞长安实验中学举行。

学习营现场

据介绍,本次学习营由长安镇团委组织举办,共有343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均来自全镇各公民办中学的优秀学生。他们追求政治进步,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学习营中,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伟大的转折1978》、庆祝建党百年“微党课”《浩歌党课》等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入团积极分子从党史、团史中感悟光荣、感受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真正入团。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让同学们通过系统的党、团史学习和培训,了解共产党、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让他们汲取成长奋进的力量。”长安镇团委书记李巧娟介绍说。

本次学习营以专题讲座、观看教学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为主,强化入团积极分子对党史学习、共青团的历史、性质与职能、基本制度、组织机构、组织生活等知识的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党史学习中汇聚青春力量。同时,提高学生们对共青团的了解,让他们认识到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团员的重要意义。 参与学生表示,通过学习强化了党史、团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和信念,在今后,要积极主动在学习、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为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努力奋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