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泥湾湖羊养殖基地6月底建成投用

《聚焦重点项目》一起走进位于宝塔区姚家坡村的南泥湾现代农业示范园湖羊养殖基地,这里自2020年9月开工以来,施工方加足马力赶工期,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投用。
伴随着20余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近400名泥工、钢筋工等正在进行钢结构、附属设施土建的施工,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南泥湾现代农业示范园湖羊养殖基地项目现场负责人 井传传:
已经建成羊舍46栋,咱们现在正在干的是室内的道路,包括饲喂通道、内墙的粉刷这些活儿,下一步我们就是开始弄这个养殖基地的道路,羊舍的围栏这些附属设施,包括咱们的精饲料加工车间这些附属设施,预计今年6月份达到养殖条件。
图片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南泥湾现代农业示范园湖羊养殖基地项目占地726亩,总投资2.15亿元。由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分为科研综合区、扩繁养殖区、育肥养殖区、饲草加工区等七大功能区。建成后,生产总值将达到4亿元,预计5年内辐射带动甘泉、富县、宜川县域存栏湖羊20万头,同时采取“投种还羔”、“羔羊育肥”等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建立家庭农场、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南泥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羊养殖基地项目负责人 刘鹏:
项目建成以后,存栏母羊为5万只,年出栏羔羊为15万只,同时带动周边县域和农户进行合作,达到专业养殖户1000户以上,户均增收3万元,同时就近带动500名村民就业,人均增收1.5万元。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益博 薛星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