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交流“动”起来 省体育记者协会会员走进郑和船工足球基地

4月18日,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户外体育交流活动在昆明郑和船工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开展,此次活动吸引了云南日报、昆明日报、都市时报、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云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及家属约3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组织,昆明郑和船工足球俱乐部提供场地支持,为了加强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协会的凝聚力,丰富会员单位的体育活动,同时以实际行动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号召,增强会员身体素质而举行。
图片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发挥体育协会团结会员和组织体育活动的特长,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跳绳、乒乓球、呼啦圈、踢毽子等常见的体育互动项目。为了弘扬民族传统特色体育,还专门准备了单人舞龙、滚铁环等传统体育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当火红的布龙在蓝天白云下被大家舞动飞扬,瞬间点燃了活动气氛,大家都想尝试一下这个龙是如何起飞的。随后,在热闹的氛围中,大家纷纷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动起来”。会员带来的三位小朋友们也激动不已,幸福雀跃地参与到各个项目中。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户外交流活动专门设置了一项最近才落户云南的新潮运动——激光跑,由协会会员单位云南云象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会员分为两组,以接力赛的形式体验了这项运动,先跑步、再射击,再跑步、再射击,对参与者的体力、耐力、心理稳定性都提出挑战,参加完比赛的张柯表示:“原以为是很简单的跑步射击运动,没想到实战下来却不容易,在跑步后喘着大气去打靶,太难打中了,比单独跑步累。”
图片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多家会员单位开展的户外体育交流活动,为云南各行各业的体育人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在体验体育项目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发现不同体育门类之间的新亮点和共通点。
图片
会员单位代表、昆明郑和船工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自金表示:“在参与了多项体育运动后,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和大笑,希望记协以后经常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活跃云南体育氛围,在体育环境中促进云南各体育行业之间的交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