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觉!朋友圈发现三株“奇花”,内江的他们顺藤摸瓜——

图片
为坚决遏制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市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综治力量,成功处置一起涉罂粟原植物事件。
图片
2021年4月14日上午,市综治中心接到内江高新区综治中心反映,高桥街道油坊社区网格员罗玉芳在一业主群发现有疑似罂粟花图片,并立即与发图片者联系。据了解,该图片拍摄于资中县某村。随即,市综治中心立即将线索交于资中县,并督促及时核查反馈。
图片
资中县综治中心立即展开排查。经排查,资中县龙江镇团结村网格员邓普英在红星村五组荒地杂草中发现三株罂粟花,并将现场照片上报镇社会治理办及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随即前往现场,对周边居民开展了走访询问,周边居民称并不知晓此地段有罂粟种植,也不清楚是何人种植。民警对发现的三株罂粟花进行了铲除销毁,并对周边居民进行禁种铲毒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来源:平安内江
编辑:唐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