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市小园村老人喜领“尊老金”

“风辉能想着我们这些老人,每月给我们发‘尊老金’,真是让人挺暖心的。”近日,泊头市齐桥镇小园村里68岁的张大妈领到了这个月的“尊老金”。跟张大妈一样,这个村193名65周岁以上的老人,都领到了小园村爱心服务队发放的特殊“尊老金”。
图片
其实,“尊老金”是陈风辉设立的,他每年拿出12万元,由小园村爱心服务队统一发放,每人每月50元钱。说起陈风辉,村里人都直夸赞,他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创业,做起电商生意。他致富后不忘乡亲,回报家乡。
“我是村里的老人看着长大的,自从走出村庄后,村里的老人们就成了我的牵挂。”陈风辉说,他虽长年在外,但心里总想着能为家乡老人做点事。2020年初,他与村里的热心人士联系,倡导组建了小园村爱心服务队,主要帮助村里老人解决些日常问题。在服务队组建时,陈风辉对全队成员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能够全心全意地为村里老人做点事。
今年年初,陈风辉开始为村里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小时候家里生活困难,老邻旧居没少帮我,现在他们老了,我愿意回报他们,也愿意为村里的孩子们做个好榜样。让村里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陈风辉说。
为了方便老人领取,他专门为老人制作了爱心卡,每月凭卡领取“尊老金”。陈风辉表示,他和爱心服务队的伙伴们还会不定期到老人家里走访,关心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
尊老孝老,是文明社会的应有之意,陈风辉的爱心举措,体现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这不仅让老人们感到温暖,更带动了全村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