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德化县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点正式启用!

为方便服务高校、企业,4月17日,德化县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点正式启用。首站,德化县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点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为学院学生开展免费疫苗接种。

移动接种点按照候诊、健康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的先后顺序合理布局,流程标识清晰,实现单向流动,避免人员交叉往返。接种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工艺美院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接受“健康码”核验和体温监测后,进入接种点,经过身份信息登记、健康询问与禁忌核查、签署知情同意书,接受医生的健康查体后,符合条件者依次接种疫苗,并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此次共完成100剂次的疫苗接种,受种学生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下阶段,我县将根据上级疫苗供应情况,继续为高校、企业等人群较多的单位开展集中免费上门接种服务;同时新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确保我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健康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