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2020年四川7个“司机之家”建设项目验收合格

2020年四川7个“司机之家”建设项目验收合格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名单和取消“司机之家”称号名单的通知》。

按照2020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部署,以及《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司机之家”建设工作的通知》(交办运函〔2020〕659号)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联合对2020年“司机之家”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经向社会公示,确定241个项目符合“司机之家”建设要求,4个“司机之家”因没有提供合格的运营服务,取消“司机之家”称号。

成巴高速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

成巴高速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

成巴高速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其中,我省7个“司机之家”建设项目验收合格,分别是:宜宾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广元上西物流园区“司机之家”、攀枝花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南充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仁段)汪洋服务区服务区(成都—仁寿方向)“司机之家”、S2成巴高速公路(巴南段)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中国石化四川成都邛名西加油站“司机之家”。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组织交通运输工会和“司机之家”建设属地管理部门成立两个验收组,对宜宾传化公路港、广元上西物流园区、攀枝花物流园区、南充传化公路港开展验收。通过核查,4个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在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配套服务等6项达到基本功能,住宿、便利店、加油气电站、汽车维修和其他配套附加功能均有推进与建设,达到验收要求,准予验收。

宜宾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

宜宾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

宜宾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公共卫生间建设规范节水,洗衣具备烘干功能,极大的方便了货车驾驶人员。

广元上西物流园区“司机之家”

广元上西物流园区“司机之家”

广元上西物流园区“司机之家”住宿建设标准较高,收费较低,让货车司机有一个良好的休息场所。

攀枝花物流园区“司机之家”

攀枝花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因驾驶人员对住宿需求较少,园区对不能及时返程的货车司机提供了免费住宿。

南充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

南充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

南充传化公路港“司机之家”为我省幅射东部区域的重要节点,该公路港车流人流量大,“司机之家”建设规模较大,设施较完善,运转较为良好。

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司机之家”

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司机之家”

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司机之家”

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司机之家”

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仁段)汪洋服务区服务区(成都—仁寿方向)“司机之家”。成仁高速汪洋服务区是全省首个高速公路体验式“司机之家”,设有餐饮区、淋浴洗漱区、洗衣房、睡眠休息区、电动按摩区、VR驾驶体验区、以及配备有多功能触控查询机和智能缴费机等设备的自助业务办理区,是集餐饮休息、高科技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宣传教育、自助查询办理业务等多项功能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品质生活服务场所。

S2成巴高速公路(巴南段)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下八庙服务区(巴中—成都方向)“司机之家”设有餐饮区、淋浴洗漱区、洗衣间、观光休闲区、睡眠休息区、电动按摩区、VR影视体验区,以及配备多功能触控查询机、爱心药箱、无线网络等免费服务,是集餐饮休息、科技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宣传教育、汽修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品质生活服务场所,有效解决了长久以来广大货车司机工作强度高、饮食不规律、停车休息不安全等问题,努力为广大货车司机打造工作与旅途中可信任的“家”。

中国石化四川成都邛名西加油站“司机之家”。2020年6月,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召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就“司机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对接。要求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部署,从方便司机出行需求出发,加快制定方案,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11月19日,全国“司机之家”建设运营经验交流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议明确,“十四五”期交通运输部将依托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加油站、物流园区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提升服务覆盖范围,使广大货车司机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切实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