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进取”最美辅警—洛宁交警大队夏天浩|我与英模面对面

2020年全市交警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部署、硬举措”,连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接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任务,整体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对出行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切实实现了交管工作安全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充分肯定。为切实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鼓舞广大民警、职工、辅警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经层层申报、认真推荐和严格甄选,并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了第三届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最美交警”10名、“最美辅警”10名。其中洛宁县交警大队夏天浩被评为“最美辅警”
图片
今天
就让我们一起感受
“最美辅警”夏天浩的最美风采
夏天浩
最美辅警
图片
夏天浩,男,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现在洛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工作。2019年7月到交警队工作以来,夏天浩始终把“防事故隐患、保道路畅通、为人民服务”做为工作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做为日常工作本职。他充分发挥一警多能,边纠正违法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较好的完成大队、中队各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城区治堵治乱等工作。
为民解忧,尽职尽责
图片
翔梧路十字路口车流、人流量大,交通状况严峻,夏天浩延续军队工作作风,在工作中警容警姿严整、指挥手势规范,一言一行透露着对工作的认真和热爱。交通高峰时段以规范、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在平峰时段做好路口巡逻管控工作,协助中队长查纠交通违法。
图片
2020年7月22日,朱女士乘坐开往龙门高铁站的大巴车,行至永宁大道与文昌路路口时,因有急事,中途临时下车。殊不知把自己的行李落在了车上。待返回时,发现客车已离去,内心很是着急。
夏天浩此时正好经过,看到朱女士在路边焦急的招手,便停车上前询问。得知此情况后,夏天浩立即让朱女士乘坐自己的车,一路追赶,终在客车上高速之前,赶赴上客车。随后,夏天浩悄然离开。
心怀感恩的朱女士一心想感谢帮助她的交警,便在抖音发布一条寻人感谢视频。后经过多方寻找,最终确定帮助她的是交警大队夏天浩。为表达谢意,7月28日,朱女士专程到交警队送上锦旗,并连声道谢:“太感谢洛宁交警了,多亏你们帮助,帮了我大忙,谢谢洛宁交警热心帮助”!
图片
图片
2月22日17时47分许,正值晚高峰时段,车来车往,正在岗台指挥的辅警夏天浩突然发现永宁大道白银广场路边绿化带内起火,夏天浩一边用电台呼叫其他辅警进行支援,一边从岗台冲向起火点。辅警梅阳、金鑫、黄东坡接到警情后,立即拿起警亭内的洗脸盆和私家车上的灭火器赶往起火点灭火。约十分钟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车辆赶到,对周围隐患进行消除。由于灭火及时,没有引起重大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公共财产安全。
图片
总结语:
做为一名党员、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夏天浩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为指引,始终如一地坚持勤奋敬业、不畏艰难,以较高的政治素养、较强的服务意识,从工作大局出发,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感受到成功的乐趣,在奉献中体现认识价值,做到吃苦不叫苦,受气不赌气,在工作中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一个辅警的良好形象。
图片
图片
素材来源:洛阳交警微党务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