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投诉两个部门均收到,问题却没整改,江夏区纪委:应落实首问负责制

长江日报4月20日讯一个月内两位市民反映交通隐患,一直未见整改,4月20日9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八场,针对此问题,江夏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宏安做了回应。
图片
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2021年3月12日,市民陈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自己每天乘坐公交上班时,都要步行穿过金龙大街转盘,该转盘虽有斑马线,但斑马线处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礼让行人标识。途经此处的车辆多,车速也快,她每次过斑马线都提心吊胆。
2021年3月26日,市民刘先生也反映,金龙大街转盘的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这两条留言,一个五里界街处理,一个区交通运输局处理。回复中,两家单位均要求市民自行向交通大队反映。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龙大街转盘看到,该转盘四周有8段斑马线,没有任何其他信号灯和礼让行人标识,而在通向转盘的三条主干道上其他很远的斑马线上,要么有红绿灯,要么有礼让行人标识。
直播现场,主持人向江夏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宏安提问,如果自己是这两家单位的负责人,会向交通大队转办吗?这里面反映了“庸懒散慢乱浮”中的哪几种表现?
江夏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宏安说,受理了,就肯定会去现场查看。案例里这样的操作方式肯定不行,典型的“懒慢庸”。应落实首问负责制,收到问题反映后,要实地了解,尽快办理。(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