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主流媒体“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4月20日,岳阳市主流媒体“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集中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江入湘第一镇华容县东山镇举行。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4月20日讯(记者 肖懿 通讯员 周小平)4月20日,岳阳市主流媒体“学史力行 守护好一江碧水”集中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江入湘第一镇华容县东山镇举行。由省驻岳媒体、市级主流媒体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组成的采访团,接过“绿色发展看岳阳”团旗,开启为期一天的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

长江流经湖南,“独宠”岳阳,入华容出临湘,蜿蜒163公里。三年来,岳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以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统揽,统筹推进洞庭湖治理和长江经济带保护,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交出一份精彩答卷,"绿水青山"的底色更鲜明,“金山银山”的成色更更锃亮。

本次集中主题采访活动一共分为四站,第一站位于东山镇长江大堤,集中该镇绿色发展概况、华容县长江岸线复绿情况、华容县河长制工作亮点、华容县农村人民环境整治亮点等内容;第二站在君山区的华龙码头,采君山长江岸线复绿和砂石码头整治成绩、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亮点和禁捕退捕工作与上岸渔民转型发展情况等;第三站在岳阳楼区东风湖生态公园,采访岳阳楼区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和东风湖的变形计、岳阳楼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工作中的亮点和效果等;第四站在城陵矶新港区,采访城陵矶老港提质改造对生态保护和航运经济的意义和道道全、际华3517等龙头企业生产现状以及对相关产业链的带动作用等。 在当天集中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后,东山镇20名志愿者“河小青”沿长江按岸线开展清理垃圾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当碧水守护者、绿色传播者、生态修复者。

守护一江碧水,彰显主流担当。各路主流媒体记者将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态,突出采访报道我市在“守护好一江碧水”、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上的方法、亮点、成绩和先进人物,真实还原这段正在发生的历史,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充分彰显主流媒体核心价值,力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