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销售楼盘,海口这家公司被罚50万元

4月1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因对楼盘的销售情况进行虚假宣传,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罚款50万元。

据介绍,1月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新闻报道线索对位于海口市秀英区富康路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往西约50米的璞域楼盘进行检查,发现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在销售该楼盘过程中涉嫌存在虚假宣传。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15日立案调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结果显示,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璞域项目楼盘的销售代理公司,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经前期培训后,于2020年11月开始派员进驻璞域项目营销中心开展对客户接待、登记、跟踪、介绍和宣传工作。

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熊某于1月8日在向客户介绍璞域项目的有关情况时,在明知璞域项目并未取得预售许可、未取得价格备案及尚未销售的情况下,为让广大消费者误认为该项目楼盘销售十分火爆,所剩房屋不多的假象,在项目营销中心现场向客户虚假宣传璞域项目“A户型148㎡,东边已经没有了,现在高楼层也没有几套了,只有中间和西边的了,现在也没有多少套了”、“30万认购费用”等内容。

商报记者注意到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五西路26号延升商住楼1-2层102-1房,对璞域项目的销售情况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属违法行为。4月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海口善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出罚款500000元的行政处罚。

热门推荐

商报全媒体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徐明锋

编辑:陈松梅

审核:吴彦莹

监制:常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