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沼气技术迈出国门!中国和阿根廷启动合作

4月19日,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和阿根廷国家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设立的“中国—阿根廷沼气发展与合作中心”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在全球碳减排、碳中和的进程中,沼气的作用越来越被看中。
图片
图片
按照规划,今后三年内,基于中阿共同关注的问题和难点,中国——阿根廷沼气发展与合作中心将通过联合攻关、培训、示范、典型案例总结等,系统性、科学性地深入开展沼气技术研究与战略合作研究,促进中阿农业绿色健康发展。特别是,探讨作为畜牧业大国阿根廷发展循环农业、降低碳排放的新路径,进而拓展中国与拉美地区南南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图片
四川是国内发展沼气最早的省份之一,沼气工程数量,沼气产量均居全国前列。在具体合作中,四川将扮演重要角色。今后,四川将通过多形式的人员培训、项目建设与示范等,助推阿根廷畜禽粪污有效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农业。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阿根廷国家农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代表参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