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开幕
今天(4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欢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助推和政高质量发展、同心协力开创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州政协副主席、中共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庆华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建林、程立新、马维权、马安民、高仲祥、康文林、张定平、王杰、李廷奇、陈梅珍、邓光宇、杨小兰、马明录、侯渊。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政协和政县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继善及姚润贵、何克、王怀成、马昭、马永红、何振涛、宋秀琴等七位历届县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46人,实到 132 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副主席马维权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图片
图片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汪建林代表政协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工分两个部分
一、2020年工作回顾
二、2021年工作安排
关于2020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的严峻紧迫形势,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极大地提振了各族各界委员履职尽责的热情和信心。一年来,中共和政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县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县政府向县政协常委会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听取办理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在中共和政县委的坚强领导、州政协的帮助指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持讲政治、抓学习,始终不渝加强党的领导。
常委会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坚持高站位、集合力,驰而不息助推脱贫攻坚。
常委会始终将聚力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尽锐出战,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竭尽所能。
三、坚持议大事、谋良策,倾心倾力开展调研视察。
常委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良策、出实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四、坚持建诤言、聚共识,凝心聚力推进民主协商。
常委会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行职能全过程,拓展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实效。
五、坚持促改革、助发展,从严从实强化民主监督。
常委会坚持把推进民主监督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着力改进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成效,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
六、坚持察民情、促民生,跟踪问效完成提案办理。
常委会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上发挥积极作用。
七、坚持汇众智、战疫情,主动作为投身防疫工作。
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八、坚持强基础、提素质,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常委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行职责、提高效能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和政县委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州政协、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热情帮助的结果;也是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和全体政协委员密切配合、共同奋斗的结果。汪建林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县直各部门、省州在和各单位,各乡(镇),各族各界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2021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社会发展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党和国家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和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准时代方位,勇担时代使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政协作为。
报告从以下五个方面对2021年的政协工作作了安排:
一、贯彻新思想,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设新发展。
二、围绕新目标,进一步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
三、践行新使命,进一步激励履职为民新担当。
四、凝聚新共识,进一步焕发团结民主新活力。
五、对标新要求,进一步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
报告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和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程立新代表政协和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片
开幕大会上还表彰了过去一年优秀提案委员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图片
图片
各乡(镇)党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部门、人民团体及省州在和各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在和省、州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记者:张 园 张志强 王 辉
编辑:陈学萍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