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买即收租 租金回报高?淡水有商场这样卖商铺 多人被忽悠……

2020年,来自深圳、大亚湾等地的业主,陆续在惠阳的迈得生活广场购买商铺,当时卖方承诺的是年底就会开业,且即买即收租。只不过,事情的进展,并没有卖方承诺的那么“美”。
业主们反映,在2020年6月份到10月份期间,他们陆续接到了一个房产中介公司的推销电话,说惠阳淡水白云二路的迈得生活广场,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要打造惠阳最大的美食广场。8到16平方的餐饮铺位,价格在20到30万之间,带十年租约出售,即买即收租。
图片
业主 江阿姨说这里有一个政府支持的市场,可以把这个市场做得很红火的,还有肯德基电影院这些东西28万的铺子的话一个铺是返租(每月)1625元两个铺子就(每月)三千多业主 孙女士还跟我们介绍这里会重新开发一款智能APP进行购物又会有新一批客源入驻
图片
业主们说,按照销售在现场算的投资回报率,运营公司拿租金的25%,业主拿租金的75%,前2年实收年利率达到7% ,每2年还逐步递增1%—2% ,然后每2年拿一次入场费2万元,运营公司拿5000元,业主拿15000元,这么一算,怎么看都是一个划算的买卖。于是,有相当一部分业主付全款买下了商铺。
图片
合同签字后,卖方以要拿去房管局备案为由,延迟返还合同给业主。按照卖方的承诺,美食广场会在2020年底开业,然而直到现在,一楼广场内仍处于未装修状态,业主们只能凭借地上的钉子编号,大概估摸自己商铺的位置。而当初承诺的返租,也只在第一个月兑现了。不过,对于业主们来说,最为绝望的,是发现商铺处于抵押状态。
图片
业主 孙女士去年的时候已经付完全款开发商还在十二月那段时间把我们这些铺全部重新抵押给了水口的一家银行重新套现了一大笔现金导致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红本(产权证)
图片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当初签订的合同送回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就发现被重新装订过,里面的条例也已经被更改。比如说“该商铺已抵押”一栏被打了勾等等。
图片
业主 孙女士(新合同约定)没有正常的途径给我们红本他的违约成本只占万分之一你说多可怕等于说我们的钱完全给他们了而且我们完全得不到任何的保障
图片
据了解,自从发现问题后,58人组成的业主团队就没有停止过维权,只不过,截止到今年3月份,卖方都没有出面处理问题。4月8日下午,在淡水街道办、公安局、质量监察委员会、信访局、住建部等部门的协调下,卖方也就是开发商——惠州市隆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跟业主们签订了退铺退款协议,商铺按九折、分四个季度退款,一年内退完。接下来,业主们要做的是对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图片
|来源: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