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车从温州到泉州!接下来的事让人震惊……

无语
男子从温州打车到泉州
总共费用2000元多元
但出高速收费站的时候
男子却表示自己没钱
这下司机师傅崩溃了
……
醉汉从温州打车到泉州
日前,一份特殊的快递寄到了丰泽乌屿派出所,包裹里面是浙江一名出租车司机贾师傅寄来的一面锦旗,贾师傅还在微信里连番感谢乌屿派出所的民警李建海。
图片
此事源自
4月1日下午的一条报警求助
“今天我拉了一个乘客到泉州城东街道浔美社区,计程打表显示是1700多元,加上高速费260多元,总共是2000多元,但是我把他送到高速出口的时候,这个人告诉我说他没钱。”当天下午4时许,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浙CFM650牌出租车司机贾师傅的求助电话,“从温州到泉州,500多公里,这么远的路途,他不给钱就想走,不能白坐车呀。”贾师傅说。
图片
民警李建海迅速出警,来到和贾师傅约定的地点。李警官在与该乘客交谈时,发现其言语混乱,沟通不畅,疑似喝酒。“当时他喝醉了,说的话我也听得模糊,本来我是不愿意接他这个单,但他一直不走,并承诺会给路费,他朋友发了个定位在手机里,我是通过定位导航过来的。”贾师傅无奈地说。
民警带着乘客辗转找朋友
“那就找他的朋友,看能不能先帮他付款。”李警官见该乘客无法沟通,便联系到他的朋友王先生。
当天下午5时许,李警官载着贾师傅等人来到位于浔美社区的一家小吃店,找到醉酒乘客的朋友王先生。民警了解后得知,醉酒乘客和王先生都是在该小吃店工作。“我身上也没有钱了,工资都花完了,我们可以找老板先借点,不过他现在人在外面,要等到晚上9点才回来。”面对这样的情况,王先生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
此时,李警官接到另一条警情,他对贾师傅进行了安慰,让贾师傅等人在该处先行协商,而后急忙赶往下一个地点处理警情。
当晚7时许,贾师傅再次求助,称双方因为车费多少存在分歧,李警官再次出警帮忙协商,最终王先生表示会在2个小时后将协商好的1800元车费给贾师傅。
当晚9时许,李警官接到贾师傅的电话,“他们老板不愿意帮忙付钱,折腾来折腾去,已经很晚了,我赶着回温州啊,这可怎么办?”贾师傅很着急,情绪接近崩溃。“师傅,你不要着急,我来帮忙想想办法。”李警官很快赶到该小吃店。
民警先行垫付千元车费
此时,该乘客已经清醒,李警官通过他让其联系家人,却被告知其父母已离异,从小跟着父亲,但父亲对其不管不问,他18岁就跟家里断了联系。
见问遍了对方的亲朋好友,乘客还是无力支付车费,贾师傅身心俱疲,“我现在必须要返回温州,这车费还能要到吗?”他说。
当时已经很晚,司机还要赶回温州,李警官做了一个决定,他说:“你有事可以先回去,我一定会负责到底,我手机上有1000元,我先转给你,剩下的800元钱我再去协调,一定会将路费全部给你。”
“真是太感谢你了,来来回回你也折腾了很久,真的是为群众负责啊!”贾师傅脸上虽然带着忧愁,但是眼里却透出了感激。
几天后,乘客终于将车费如数给了贾师傅,贾师傅特地给民警寄送了锦旗并发微信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