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城管帮助工地解决车辆“洗澡”难题,助力长江森林生态项目“绿色”施工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田俊 黄红波

4月19日,武汉市青山区长江森林生态项目二期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对前来查看工地文明施工情况的城管执法人员说,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工地的进出口冲洗槽、冲洗平台,入口指示牌等车辆冲洗设施顺利升级了,还建立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事中监管机制,从此可以安心施工了。

长江森林项目是长江北湖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启动项目,围绕“基地保留、林地建设、水系畅通、生态修复”的理念,建设以防护功能为主的长江湿地公园。该项目选址涉及青山区八吉府街、白玉山街的五个村,施工面积1274亩,回填方量63万方,用于地形整理,堆坡造型,是目前青山地区最大的出土源头工地。

由于项目区域地形复杂,解决电源、水源问题困难,进出运输车辆无法冲洗,经常发生污染城市道路现象。在处置工地的违规现象过程中,青山城管了解到工地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协调星火村为项目通电通水,指导项目施工单位按照标准硬化进出口道路,设置冲洗槽、冲洗平台,给每一台进出工地的渣土洗澡,确保干干净净上路运输。

青山城管还根据项目大,监督难的实际情况,督促项目监理单位建立建筑垃圾处置事中监管机制,即在项目每施工7至10天后,对回填点位采取无人机航拍,对比前后地貌特征的方式,掌握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情况,及时发现规定区域外是否存在违规倒土行为,并协助城管部门查处违规消纳建筑垃圾的行为。

通过企业与城管部门的协同配合,该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得到提升,净车行动要求得到位有效落实,道路污染和违规倾倒企图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