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汨罗一中一学子的特殊成年礼

彭奕曦献血中。

彭奕曦献血中。

彭奕曦填写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

红网时刻岳阳4月2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彭晓)4月18日,汨罗一中高三学子彭奕曦年满18周岁。他在母亲周未知的陪同下,走进岳阳市中心血站献血车上,用无偿献血、捐献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方式纪念人生这一特殊日子,完成特殊的成年礼。

周未知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蓝天救援队队员,热心公益。在妈妈耳濡目染的影响下,彭奕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敬老爱老、保护环境等活动,乐于助人。"以前听妈妈说她是18岁那年以献血的方式纪念成年礼的,我觉得既有意义又能治病救人。"彭奕曦说,2年前就有了成年献血的想法,母亲很支持。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彭奕曦很快献完了400毫升血。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两个抗凝管,从彭奕曦捐献的血液中挤出五毫升留作血样,报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人礼结束了,不错!"在场的人纷纷向彭奕曦伸出大拇指。

汨罗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要年满18周岁,彭奕曦刚刚达到年龄要求就做出这样的善举,是"00后"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队伍,传播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