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沙酒店飙升至“1000+”?不怕!长沙游省大钱攻略来咯

图片
眼瞅着五一马上就到了
长沙又双叒叕该“飘了”
小编打开12306眼前一黑
亲们,别这样
别说广州到长沙木得票了
图片
我省内到长沙的票都搞没了啊
图片
这还不是最难的
什么?你说千辛万苦买到了来长沙的票
却住不起长沙的酒店
图片
啊这……就
图片
千山万水来长沙玩儿
怎能在“钱”之一字上绊“JIO”呢?
这份长沙五一省钱攻略,收好咯!
住宿篇
首先必须讲明白的一个前提是,节假日酒店会适时涨价,这是合理合法滴,因此你们是不是也发现了:平时来住几百块的酒店,五一直接飙升1000+!且一房难定!
那么要么选择五一广场附近的青旅,优点是交通方便,缺点是,住宿环境可能就没那么友善了(也是手慢无呀)。
图片
或者听我们编辑部小姐姐一句劝,那实在不行就往外边点住嘛,地铁直达,星沙那边也很“香”不是?
从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坐2号线到长沙火车站,换乘3号线到星沙站。
图片
实在不行,就去湘潭、株洲住啦,长株潭环线现在也是超级方便。
吃喝篇
第一次来长沙的朋友,少不得得去尝尝“文和友”“茶颜悦色”“一盏灯”等长沙特色,对于这些“网红店”而言,贵的那就不是价钱,省的就得是时间。
图片
那就避开环绕着五一广场的“火爆”店面嘛!除非你实在是想要去打卡这里的“环境”。想要深入“品味”长沙,好吃且不贵的老长沙馆子不妨了解下?鲁哥饭店、益华家菜馆、柳胖子家菜馆、三角花园三雄……好吃的绝对不止家!
图片
图片
图源:知乎
景点篇
其实长沙的景点都挺友好的,橘子洲、岳麓山这些老牌5A景点基本上都不要门票,省博物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等网红馆基本上也免票(看展得重新买票),但得提前预约,节假日会限流。
图片
来长沙,值得一看的还有长沙的老街,文韵历史在老街“俯拾即是”。
最后再来一句话总结一下
五一假期出来游玩
能省可省
不能省,就图个乐嘛!
出门玩,玩得就是个好心态呀
你还知道哪些长沙省钱游小妙招?
赶紧留言告诉小编吧!
编辑 | 布林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