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山公交场站承诺建设近4年没落地,江夏区纪委书记:将督促迅速推进

长江日报4月20日讯从2017年承诺建设至今,庙山公交场站始终停留在图纸上,庙山片区居民多年投诉,江夏区在城市留言板回复中也多次承诺,但迟迟不落地。4月20日9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八场,针对江夏区庙山公交场站近4年未落地问题,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明骏做了回应。

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随着江夏庙山开发区的逐步成熟,大批企业单位和楼盘入驻,交通需求增加。目前辐射庙山的公交线路大多为江夏区纸坊街始发的公交线,每到通勤高峰,拥挤不堪。

从2017年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线以来,庙山片区居民在留言板上呼吁开通从庙山片区始发的公交线路,缓解公交运力不足的问题。江夏区最初回复称,该处无可供公交停车及掉头场站,无法设立公交始发站。

在居民们的反复呼吁下,2017年11月,江夏区终于在回复中表态,拟定于阳光一路建设庙山公交场站。然而,由于周边小区居民反对,选址作废。2018年2月,江夏区再次选址于阳光创谷附近。

同年11月,江夏区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的回复中承诺,庙山公交场站计划于2019年初动工建设,2019年底前建成。

但到了2019年10月,江夏区又改口称,庙山公交场站计划于2020年建成。2020年7月,江夏区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中表示,庙山公交场站手续已完成,正等待资金批复。2020年8月,江夏区在回复中表示,预计2020年底施工。直到2021年1月,江夏区又表示,施工合同将在近期签订,至今仍无进展。

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明骏表示,有关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工作措施推进不力。说明有关部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做出承诺前,没有经过科学考虑。

陈明骏承诺,采取措施加快推进问题解决,督促有关部门迅速推进工作,对其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做深入调查剖析。(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