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全市电梯维保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电梯维护保养工作质量,推动电梯维保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4月16日,我局召开了全市电梯维护保养单位集体约谈会议。我市43家电梯维保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市特检所及市局相关科室共计65人参会。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新深入分析近年来全市电梯安全状况,通报电梯维保行业执法检查情况、典型案例以及维保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维保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对安装维保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现象发生,推动电梯维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把电梯维保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严格按照维护保养规则进行维保,确保工作质量,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业务水平,降低电梯故障率和投诉率,提升电梯行业总体质量安全水平。  
近期,我局组织开展的“电梯维保质量提升行动”一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会上对四月底即将举办的全市电梯维保质量提升培训班和首届电梯维保技能大赛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