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些来自上海的姐姐们,昨天摘下全国大奖!快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昨天,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检验医学科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杨浦区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等12个候选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范庆玲等12名候选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
“了不起”的她们——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得者
上海市公共卫生
临床中心
检验医学科
图片
图片
她们不仅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得者,更是全国五一巾帼奖状获得者。团队成立至今,始终走在传染病诊断和应急防控的前列。其中,女性占比高达65%。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们承担着高效快速检测、降低感染风险、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等义不容辞的职责,与医护团队一道筑起上海“战疫堡垒”。
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非遗传人工作室
图片
图片
“传承创新老品牌、全力振兴老字号”,她们不断推陈出新、跨界融合,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传统糕点的魅力,赢得广泛认可。
上海东虹环境保洁有限公司欧阳作业块女子清道班
图片
图片
她们凭借精细清扫,使虹口足球场区域的保洁质量达到“席地而坐”标准。疫情期间,她们跨前一步,主动服务辖区居民,用实际行动彰显劳动之美。
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
图片
图片
2020年初,她们临危受命,34人分三批驰援武汉,以最酷的白衣为战袍、以八大专科技术为武器,完美诠释了医者的初心使命,在雷神山医院筑起了抗疫阵地上的生命守护线。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
图片
图片
她们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税务“娘子军”,窗口年均办理业务14万件,服务13万人次,不断比学赶超优化办税流程,实现了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90分钟办结的突破。
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八部
图片
图片
她们是勇立潮头的外贸巾帼,跳出舒适区,坚决开启供应链海外拓展进程。她们是临危不惧的抗疫先锋,向10多个国家提供价值4456万元防疫物资,为全球抗疫作出贡献。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智能互联系统HMI(车载人机界面)
设计开发团队
图片
图片
作为国内首个开创智能互联系统自主研发设计平台的先驱,累计取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和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她们为上海“智”造不断走向国际发挥着巾帼力量。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渠道部全渠道业务处理中心
图片
图片
她们始终以提升客户感知、减轻一线工作强度、提升风险控制能力为初心,发挥团队战斗堡垒作用,解业务难题,求用户便捷,彰显通信行业女性风采。
中建八局东孚公司营销管理部
图片
图片
她们为百姓建筑“满意的房子、幸福的家”,以精工品质打造众多优秀口碑的明星楼盘,她们曾先后荣获中建八局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部
(普惠金融部)
图片
图片
她们在普惠金融、民生服务、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深耕细作,探索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把提升业务水平、服务支撑支行作为己任,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
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BK24光明便利屋四平路店
图片
图片
在90后女店长的带领下,她们探索“便利店+早餐”模式,积极落实“早餐”工程。在疫情期间给顾客带去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上海市女子监狱
图片
图片
她们在高墙电网下传承法治、救赎灵魂。疫情期间,她们用225天的“封闭”战疫,践行忠诚、致敬警蓝,实现了防控工作“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目标。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
图片
范庆玲
上海航天局八〇五所
型号副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
图片
她投身航天12载,抓总打造多款国之重器,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
图片
李秀勤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
长岛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图片
她先后打造了荷五居委“彭阿姨议事会”、银桥居委“种爱心,织情网”、中大居委“四合园”“我们的小森林”“家门口小花园”“幸福树”等一批特色自治项目,总结出“李秀勤”社会治理工作法。
图片
卢晓菁
上海市民立中学
校长、党总支书记
图片
她以党建引领发展,树立科研为先、德育为本、教学为核、教师为重四条管理主线,带领学校在课程改革、队伍培养、体教结合等方面屡获荣誉奖项。
图片
谭美春
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急诊医学科主任、感染科主任
图片
埋头急诊科工作25年,由于长期劳累40多岁就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她无论是“非典”、“禽流感”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都冲锋在前,以“白衣女战士”的形象战斗在急诊急救的最前沿。
图片
王晶
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图片
她秉承“坚持自主创新,填补国内空白”的理念,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唯实唯干,励志做行业的技术引领者。
图片
宋琴
上海惠杰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图片
她用执着和追求,从一名“传统农民”变成“现代农人”,最终成为一名“巾帼工匠”。
图片
王晓芳
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大型铸锻件研究所
副所长、高级工程师
图片
她传承“万吨精神”,主要参与华龙一号、CAP1400等核电、火电、化工、特种装备等产品锻件材料热处理工艺研发和技术攻关。
图片
郭璟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张江能源服务中心营业组组长
图片
她根植能源沃土的“蒲公英”,她用慧心、贴心满足“全口径”客户用能需求,得到各方高度赞扬,是“能源管家”的服务标杆。
图片
于朝晖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会常务副主席
图片
她是学生信任的人生导师,职工暖心的娘家人,更是城市交流的文化使者。以增进国际理解沟通为己任,彰显教育女性的责任担当!
图片
程红蓉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上海分部船舶设计党支部书记、总舾科科长,研究员
图片
她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强军事业,大胆创新,攻坚克难。主持设计世界第三艘2000吨级的小水线面科考船已在海上劈波斩浪,国内首艘取得EEDI证书的内河船正奔波于长江之上。
图片
程文红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精神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图片
二十七年如一日,陪伴与共情、责任与担当,她是患儿口中的“灯塔”,护花天使!
图片
苏巍巍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级政工师、经济师
图片
她在宣传战线勤奋耕耘20余载,组建的“战地记者团”奋勇投身抗疫宣传第一线,全景展现上海机场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无数个她们
用奋斗成就梦想
用实干铸就幸福
在各行各业绽放着
属于自己的光彩!
向她们致敬!
为她们点赞!
本期编辑:王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