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上海车展将迎近十万人次大客流,警方发布出行攻略

2021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人民视觉 图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上海青浦警预测,4月24日(周六)将迎来近10万人次的观展大客流。届时市民该如何安全出行、舒心观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青浦公安了解到,展会期间,展馆周边的停车位约12000个,基本上可以满足车展期间的停车需求。

警方提醒,自驾观展的观众,在进入展馆周边区域的时候,请实时关注展馆周边道路上方的诱导屏,43块诱导屏会针对不同时段的车流情况进行动态的引导。

另外,在展馆周边的6个道路交叉口处,警方设置了可变车道,会根据实时车流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车辆停放在离会展中心较远的停车场,观众可在停车场门口换乘接驳公交进馆。

搭乘轨交2号线依然是抵馆最佳方案,徐泾东站部分出入口将视客流情况进行调整,大家经过站厅时要多加留意。在客流高峰时段,为避开徐泾东站拥挤区域,建议大家通过10号线换乘17号线到诸光路站后,由北广场进入场馆。

同时,为分担散场期间地铁徐泾东站客流压力,主办方在南、北广场分别开设了前往9号线中春路站、虹桥枢纽T2航站楼和71路中运量三条免费接驳线,散场高峰时,观众可在北广场通过短驳车换乘71路中运量快速前往中心城区。运行时间为每天15点30分至19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