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点赞台丨福鼎市自然资源局:锂电新能源项目报批“跑”出服务新纪录

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2000多亩的土地“农转用”上报工作仅用了1周完成!近来,福鼎市自然资源局优质高效的要素保障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位于前岐镇,是宁德时代迄今为止全球布局的最大单体项目,也是目前福鼎市引进投资量最大的制造业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170亿元,占地约2070亩,产值约500亿。为了抱好这个“金娃娃”,福鼎市自然资源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要素保障服务专班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助力生产基地于3月初顺利开工建设。

在规划方面,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坚持规划先行,主动对接宁德时代,加快推进锂电新能源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模拟审批流程提前介入,对项目规划审批方案提前预评审,对建筑单体设计方案进行优先审查,在项目供地前完成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置条件,待项目取得用地后,即可“拿地即拿证”。

在征地方面,福鼎市自然资源局紧盯关键节点,制定征地进度表,列出问题清单,组织精干力量,走村入户,对群众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难,保证了征地工作快速推进。

在用地报批方面,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对各环节逐一分析预判,科学制定报批方案;指派专人进行材料搜集、报批组件和协调沟通,做到一日一报、逐日落实;开通报批“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批,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项目一期涉及2个农转用批次及4个建新方案批次的组卷报批工作,比正常情况缩短了数十天,创出快速报批的新纪录。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

来源:福鼎市效能办、福鼎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