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学会学术直通车——泌尿外科学连南行活动成功举行

为促进华南地区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新技术的推广与扶持,进一步帮扶粤北地区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新技术掌握,拓展基层医务人员对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新技术的知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粤北地区微创泌尿外科的诊断与治疗水平,近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承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医学会学术直通车——泌尿外科学连南行活动”成功举行。
图片
开幕式上,连南瑶族自治县医共体总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建峰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曾国华教授对连南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许,肯定了医院在“三连”地区的泌尿系统疾病临床诊治水平。清远市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莫鉴锋上台致辞,特别针对医院对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的微创治疗技术有较大的提高表示认可。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域医共体总院长危智盛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专家学者及医院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图片
来自广州、清远的医护专家就泌尿外科领域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义诊结束后,曾囯华、刘永达、曾健文、蔡超教授为泌尿外科患者手术直播演示了SMP、ESMP、电子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手术非常娴熟流畅。
图片
近几年来,泌尿系统疾病患者数量不断增加,很多患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泌尿系统疾病几乎成为了常见病。如今,泌尿外科微创技术作为一种新的技术,受到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学科发展迅速。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新技术是多学科共同发展的集成,它具有创伤小、疗效佳、痛苦少、费用低等优点和优势。同时医院也要必须具备精湛的医术、精尖的设备、开放的思想、优质的服务,才能开展好方面的工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术会议能够在连南人民医院开展,是对亿元的肯定,通过借助平台的力量,将对连南县泌尿外科微创治疗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技术奠定基础。
【撰文】钟燕玲 王泽森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