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科学防控小麦赤霉病

滁州网讯眼下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定远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科学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为午季粮食丰收提供保障。

进入4月中旬以来,定远县农技推广部门的植保技术人员每天都会来到各自包保的责任区,深入田头向农民讲解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控的技术要领,现场指导农户,特别是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和种粮大户,如何根据小麦生长现状开展科学有效防控。

池河镇半面店村种粮大户陈彪今年种了5000多亩小麦,这几天他在县农技推广部门的帮助下,从安徽农业大学请来了植保专家为眼下赤霉病防控支招。“这时候见花打药,打完第一遍药,等过一个礼拜,小穗基本抽出来了,那我们再打一次药,这样打双保险,基本上就问题不大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董召荣在陈彪的麦地里传授赤霉病防控技术。

根据植保专家的建议,陈彪请来了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利用植保无人机给小麦喷药。据陈彪介绍,使用无人机打药,省工省时,节本增效。

为了让广大农户切实掌握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定远县200多名农技人员分片包点,精心指导,通过召开田头现场会、发放科学防控明白纸、开展统防统治培训等多种方式,真正将小麦“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漏防、不错防、应防尽防。

(赵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