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途中遇群众苗圃地着火,交警秒变“消防员”及时扑火!

4月19日上午11时许,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罗致、教导员成都带队赴辖区道镇中队检查工作,当行至甄家湾路段时,发现道路一侧苗圃地浓烟滚滚,疑似有火灾发生。

罗致立即带领民警下车查看,原来是附近一户村民家的大棚着火了,浓烟滚滚,附近还有村民的住房和其他大棚,旁边还有成片的油松苗圃,情况十分危急。曾在治安大队工作过的教导员成都,立即向公安局及消防队上报了火情,罗致则带领同行的民警先行赶赴火场,与大棚主家参与救火。

由于大棚周围都是玉米秸秆,火势蔓延很快, 民警们追赶着四处乱窜的火苗,不停挥舞铁锨往火苗上盖土,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到旁边的大棚和苗圃。民警胡亮亮在大棚上搬动防水毡不慎跌落负轻伤,并无大碍,他也不叫疼,继续奋力救火。

不到十分钟,眼看着火的大棚已经烧完,旁边的油松地已经起了明火,火焰蹿起老高,幸好消防队及时赶来,在民警的配合下,及时将熊熊燃烧的大火扑灭。

经过半小时的扑救,终于将此次火灾完全扑灭,及时避免了苗圃地树林大面积起火的风险。最后,看到火势得到控制,参加救火的四位民警确定无安全隐患后,带着满身的汗水,撤离现场,继续赶赴道镇中队。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多,引发火灾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群众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救自防、应急处置的能力。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