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有哪些大学?实力、知名度怎么样?

江苏作为高等教育大省和强省,高校总数国内第一,双一流高校数仅位于北京之后列第二位。但人口近600万的宿迁,在高等教育方面,实在是很不给力啊。
截至目前,宿迁共有高等院校三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宿迁学院,两所高职高专院校:宿迁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专科),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专科)。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宿迁境内唯一的本科高校,原本是民办高校的宿迁学院,在2020年3月,江苏省政府报请教育部批准,转制为省属公办本科高校。这是宿迁高等教育史上的大事和喜事!
图片
简单地了解一下这三所高校:
1、宿迁学院:学校位于宿迁市,校园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校舍面积37万多平方米。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设有法政学院、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八个二级学院和一个体育部,42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文学、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农学等九大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800多人,现有专任教师700多人。
图片
老马认为,学校本身的基础 条件挺不错,现在又成功转制为公办本科高校,实力和名气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背靠人口大市宿迁,(而且是市内唯一的本科院校,可谓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已经打开,非常值得期待。
图片
2、宿迁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专科)
图片
学院下设四系一部两个基础学院,形成了以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工程、信息设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营销等四大特色专业群。学校专注IT互联网专业建设、专注职业化自主管理体系、专注校企合作项目实训。其三年制大专两年学习、一年京沪学习实践模式还是目前比较少的。
图片
3、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民办专科)
图片
学校规划总占地面积856亩,目前占地面积为476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14万余平方米;
学校现有教职工400余人,在校生6000余人。
学校开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物联网技术、通信工程、汽车应用与维修、建筑工程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社区康复等25个专业。
图片
这就是截至目前宿迁的高校情况了,三所高校,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乃至于知名度,都很一般;和它的城市地位、将近600万的人口,还是不太相符的。
期待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