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怎么样?多少分考得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省属重点大学,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坐落于长沙,校园面积1388亩,拥有一个占地7万多亩的实验林场(湖南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4个教学单位,现有7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专业12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省级一流专业26个。

现有教职工231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964人。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万余人,其中:本、专科学生2.6万人,研究生4000余人。

关于学校更多详细情况,感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以登录学校官网查看。

多说两点:1、省属重点高校中,名称叫林业科技大学的,老马印象中,这是独一份。

2、经常你会看到什么十大面积最大高校排行榜之类的,我就呵呵,粗制滥造而已。比如我们今天看到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一个占地7万多亩的实验林场!其实农林类高校、航空类高校,真的有一些是超大的。

我们来看一下学校在刚刚过去的2020,它的录取情况。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湖南省文史)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湖南省理工)

老马有话说:1、对于湖南中等程度(或者稍稍偏上)考生来说,学校是应该重点关注和认真把握的,其实你只要看看学校的招生类型和录取人数就应该能够明白。省属重点大学,对于本省考生有多么的照顾,又是多么的重要来着。

2、由于目前的招生政策就是这样,这是你的优势所在(湖南考生),尤其是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国家给予你的,对你今后人生来说,最重要的机会了。好好把握,重视起来。

3、湖南2021年要参加新高考,2020年的数据,可以作为参考,但千万别直接硬套。分科不一样了,招生录取的方式也不一样了。可以参考对照山东的2020年数据,找出专业分类情况。(不能硬套山东数据啊!)

我们来看一下学校在山东的录取情况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山东)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天津)

老马有话说:1、老马曾多次说过2020年,山东的录取数据除了对山东本省考生非常有参考价值,对于其它省份,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来着。

2、个人认为,对于山东考生来说,学校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湖南的几所高校,性价比都不错,山东考生)

3、这里解释一下,不是你孩子上个农业类的高校,毕业后就是种地的,退一万步来说,即使是种地,他们和我们传统印象里的面朝黄土背朝天,也是截然不同的。有些家长误会太深了。

我们来看看学校在考生最多的两个省份:河南、广东的录取情况。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河南)

2020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录取分数一览(广东)

老马有话说:1、对于河南考生来说,性价比真的是一般般了。没有办法,相同的试卷,河南、河北的考生,基本上都是要多出来几十分才有可能被录取的。

2、广东考生来说,学校其实不失为一种挺实惠的一种选择。

3、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录取分数所对应的省内位次情况,感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以自己对照本省公布的一分一段表,轻易查出。

限于篇幅,其它省份、年份的院校录取、专业录取情况,这里不再列出。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关注老马。(表格弄起来麻烦,多了机器审核容易误判,见谅)

最后,祝福2021年的考生,都能够心想事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