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名选手同场竞技 2021盐城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

4月18日上午7:30,2021东风悦达起亚·SK新能源盐城马拉松在盐城市盐南体育中心正式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共设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5000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同展现高水平的运动风采。

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荣益共同为本次赛事发枪。

群英集结,15000名选手同场竞技

本届盐城马拉松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约15000名跑友前来参赛,马拉松不只是赛场上的速度,也不只是金牌和冠军,更是不断突破的精神和永不言弃的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钱鼎彬和朱丹丹,分别以2小时13分22秒和2小时41分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全程冠军;王从政和吴昊旻,分别以1小时6分03秒和1小时20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半程冠军。其中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男子冠军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将获得盐城马拉松组委会提供的永久号码簿。此外全程马拉松项目净成绩总排名第418名将获得2022年柏林马拉松直通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净成绩总排名第418名将获得2022年芝加哥马拉松直通名额。

最美赛道,穿越盐城的现在与未来

4月的盐城,春风送暖,花海绮丽,是盐城最美丽舒适的季节。本届赛事从位于盐城盐南高新区科教城内的盐南体育中心出发,穿过云端绿道,串联多个生态公园,跨越江苏最美跑步线路-小马沟景观绿廊路段,途经盐南高新区、亭湖区和盐都区,最终返回盐南体育中心。

本届赛事,组委会特意将盐城独具魅力的人文、生态景致串联起来,选手们在盐马赛道奔跑的同时,领略盐城市区的美丽风光,切身感悟红色文化、海盐文化。让跑友通过脚步巡礼盐城,触摸盐城历史,见证盐城发展。

全平台直播,赛事影响力全方位提升

除了赛事记录被大幅刷新、比赛路线独特设计之外,本届盐城马拉松赛事的直播由人民网联合盐城广播电视台共同为本次赛事宣传助力,人民网知名主持人郑紫豪作为嘉宾主持,搭档盐城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颜冰、蔡旭进行全程的直播。本次直播特邀了全民健身专家赵之心、马拉松运动资深专家张东风、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夏莹莹和盐城市文旅局交流推广处处长朱海燕作为嘉宾,根据赛道路线范围内景点,从盐城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红色基因等不同方面与马拉松赛事相结合,共同为本届盐马进行直播解说,将盐城全方位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本次直播在盐城广电全媒体和人民网进行了全程直播,二十多家网络直播平台、盐城市区、各县百块户外大屏也进行了同步转播,赛事影响力全方位提升。

全方位赛事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比赛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组委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在赛包领取、检录集结、起跑仪式、赛后疏散等环节严格执行防疫检测标准,并采用北斗定位系统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全程跟踪处理突发情况,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安保方面,为了保障赛事现场安检和检录流线通畅,本次赛事投入了5000余名安保人员,在主会场及赛道沿线重要路口,通过多项举措,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证赛事安全、有序。

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设置了详细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本次赛事投入了14辆救护车,沿途设置8个加强型医疗站,20个普通型医疗站,150名红十字会急救人员,400名医疗观察者及300名紧急救援人员,其中120名配有AED的骑行救援人员将在赛道中持续巡视,55名急救跑者分布在跑者队伍当中,最大程度的保障所有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志愿服务方面,本次赛事共招募了2700名赛事志愿者、50名官方配速员及40名环保跑者,为选手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本届盐城马拉松全程、半程比赛终点设置在盐南体育中心,体育场赛道内有众多志愿者为冲刺选手加油,看台上坐满了加油观众,为参赛选手助阵,场面十分震撼!

三年赛事沉淀,一心只做精品

三年成长,化茧成蝶。盐城马拉松自2019年一路走来,得到了盐城市政府和海内外众多跑者的支持和推崇,2019年盐城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认证以及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认证。盐城通过马拉松赛事这一展示形象的窗口,将城市发展特色、城市生态建设、城市精神文化更好地展现给每一位跑者。

2021东风悦达起亚·SK新能源盐城马拉松就此圆满结束,但是本届盐马带给大家永不放弃的竞技精神将会永恒保存下去。

让我们在2022年,继续相约盐城,再战盐马,再一次领略这座城市的无限精彩!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