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屯城管拆违建顺意民心

原标题:北京大屯城管拆违建顺意民心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大屯执法队根据“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部署,采取调查摸底,现场勘验,核准实情的步骤,拟从4月初至中下旬,联合街道城建科、宣传科等相关部门,对大屯辖区安慧东里加油站北侧,约8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赢得辖区居民的肯定!

据介绍,执法队员调查摸底。今天,根据拆违工作计划和部署要求,拆前多次通过电话告知、约谈的形式深入细致地做好商家的思想工作,逐步消除房主的诸多顾虑,给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正式拆违前,组织参加拆违工作的有关部门召开会议,针对现场如何拆除、如何施工、如何保证安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记者了解到,每一次的拆除违建,执法队都提前到达拆违点位现场有序开展各项拆前准备工作。为了避免路边来往群众的安全,拆违现场安排数名执法队员、保安进行秩序维护并设置了“安全隔离区”,有效确保拆违工作安全高效。

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拆除违建,执法公正为民”赢得了辖区居民称赞!疫情在即,各项工作正处于交织状态,但执法队工作思路始终不变,坚持轻重缓急的工作要求,队领导身先士卒当模范,队员勇当先锋不叫累!体现出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崇高精神。

下一步,大屯执法队将继续对新增违法建设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存量违建调查核验,加快法律程序的推进工作,力争实现辖区内违法建设逐步递减。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