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民浇地被电弧烧伤 徐州交警接警火速护送

2021年4月18日下午18时10分左右,交警泉山大队火花检查站民警正在路面执勤时,突然一辆安徽牌照的私家车停在检查站门前。车内跑下一人向民警求助称:他从安徽萧县赶来,车上拉载一名严重烧伤的病人,急需去九七医院抢救。由于路况不熟,且路面车辆较多,害怕耽误抢救时间,所以求助徐州警方,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发动警车,拉响警笛开道护送。由于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路面车辆拥堵,民警果断开车直奔高架快速路,避开市区的拥堵。途中,民警不断喊话让其他车辆让行,原本走市区要近5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不到20分钟就安全将烧伤村民送至九七医院,并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入抢救室急救。

事后,民警了解到,伤者包某,安徽萧县人,当日下午16时许,在萧县家中用电动抽水泵给自留地的菜苗浇水,水泵电机突然漏电,将包某击晕并烧伤。由于伤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去大医院救治。

目前,烧伤患者包某在九七医院接受了紧急治疗。医生诊断包某头颈部,胸前,双臂双手均为三度电弧烧伤,极易感染造成生命危险。幸而送医及时,现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需在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徐视融媒记者:李明亮

编辑:徐浩 戚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