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中南汽配城完成所有商户搬迁工作

湘贸社区成立“红色管家”区域党建联盟,将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综治维稳等工作落实到人,有效填补服务居民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靓)“老罗,今天生意怎么样?我们来看看,有什么问题随时跟我们反映。”近日,在长沙县湘龙街道中南汽配城的弘力汽配店,店主罗慧明正忙着将刚刚搬过来的货物上架、整理,湘贸社区“红色管家”们前来开始新一轮的走访,主动上门,面对面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日前,占地约194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中南汽配城,已经完成所有的商户搬迁工作,全新启航。从市场搬迁前的商户动员、搬迁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到搬迁后营业执照、广告牌等业务的办理……随处可见到“红色管家”的身影。

6年前,罗慧明和妻子一同来到湘龙街道经营一家汽车配件批发店,如今门店经营初具规模。在罗慧明看来,能够从老市场顺利搬到新市场,多亏了社区“红色管家”及时相助。

“刚搬到新市场时,店里经常跳闸,搞不清原因。”罗慧明告诉记者,此前社区“红色管家”走访时送来过“致商户的一封信”,他便拨通“信”上管家田宇的电话求助。田宇接到电话后迅速便赶到现场,并联动市场其他片区红色管家开展上门走访,发现不少商户存在类似问题。

“经过了解得知,市场方出于安全考虑,设计每户用电负荷为3000KV,但实际经营用电需求更大,才导致跳闸不断。”田宇介绍,随后他将问题上报,街道立即组织电力、市场管理方、汽配商会等专题研究,不到10天时间,问题便得到彻底解决。

近年来,湘贸社区成立“红色管家”区域党建联盟,组织社区范围内的10个党支部加入联盟,并安排社区党员干部担任网格治理的“红色管家”,将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综治维稳等工作落实到人,有效填补服务居民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市场能够顺利建设、搬迁,多亏了街道及各部门给予的支持,这也更加坚定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市场管理方瑞康物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安介绍,目前市场已入驻1000多户商户,其中新招商300多户,汇集了长沙市70%的骨干经营户。“有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也将持续加大招商力度,进一步繁荣市场,让该地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展销基地。”王安说。

“中南汽车世界涵盖3个社区,有商户一万余家,矛盾纠纷如何化解?商户诉求如何满足?政策信息如何知晓?对于基层治理都是考验。”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湘龙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党庆生、为企服务”系列活动,全方位对接企业需求,定期完善企业“资源清单、项目清单、需求清单”,目前服务覆盖规模以上企业14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