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调研秦州区水务工作

图片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记者 赵雅琪 )4月19日,市水务局深入秦州区部分乡镇,就全区水务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张维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2021年秦州区娘娘坝白家河黑沟堤防治理工程、李子金矿、大门关峡水库工程、大门水厂、杨家寺水厂和水源工程、杨家寺峁水河堤防水毁修复工程、秦州区为民办实事水源保障工程及铁炉水厂、2018-2020年秦州水利薄弱环节堤防治理工程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小河流治理、河长制落实、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秦州区水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水务工作直接关乎民生,水务局既是行政管理部门也是技术部门。水务工作者要提高对自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担当作为,加强工作研究,科学谋划,加快推动河长制、中小河流治理、河沙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工作有抓手,机制要强化,确保抓落实抓出成效;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黑臭水体整治、生态河道的建设步伐,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关单位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严把质量关,使城乡水环境整体面貌得到质的提升,为秦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编辑 陈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