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集中开工项目339个 总投资1586.9亿!

今日推荐

全省2021年第二季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三门峡会场)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项目339个 总投资1586.9亿元

本报讯(文/记者白叶楠 图/记者苏慧)人间最美四月天,黄河奔腾竞风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4月19日上午,河南省2021年第二季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三门峡会场)活动在渑池县南村乡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波,市领导刘南昌、安伟、范付中、郭鸿勋、韩迎春、董树良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会林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下达开工令。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代表市四大班子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各级工程建设单位和广大项目建设者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近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依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四比四看”,努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国道310南移、速达纯电动汽车、宝武铝业、沿黄生态经济带等一大批强基础、补短板、蓄动能、促发展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达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天我市又集中开工项目339个,总投资1586.9亿元,涉及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必将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安伟强调,千道理,万道理,项目开工才是真道理;千发展,万发展,项目投产才是真发展。希望各县(市、区)和项目单位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抓谋划、优服务、强调度、促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创优提质,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引领发展的一流工程。希望各项目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和安全底线,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主持活动,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2021年,我市共谋划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354个,总投资24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0亿元。截至3月底,已开工项目338个,开工率95.48%;已完成投资235.31亿元,占年度计划目标的48.81%。二季度,我市将进一步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载体,集中开工项目339个,总投资158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9.21亿元。

声明:本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三门峡日报微信公众号(ID:smxrbweixin)”。

策划:焦森森 李海峰 责编:师宝华 徐伟

新闻热线0398—2981057

法律顾问:河南宇萃(三门峡)律师事务所

赵双良 胡 彬